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朱承志、刘萍共同荣获第三届“中国良心奖”


供稿:“我们大家”评委会

“我们大家评委会”在向朱承志、刘萍两位“良心奖”得主表示祝贺的同时,也特别向支持和关心“中国良心奖”的各界社会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光荣属于一切为中国民主宪政事业而竭诚奋斗和牺牲的中华儿女!
(“零八宪章论坛”首发,欢迎转载)


今天,2013年的元月1日。在这美好的新年气氛里,“我们大家评委会”经过民主投票决定将2012年度的“中国良心奖”郑重授予两位杰出的民主维权人士——湖南邵阳的朱承志先生和江西新余的刘萍女士。参加本年度“中国良心奖”投票评选的全国知名人士有陈光诚、张祖桦、刘军宁、王荔蕻、艾晓明、胡石根、孙文广、秦永敏、王书瑶、滕彪、江天勇、郭飞雄、刘沙沙、姚立法、王德邦、张辉、何德普、李海、温克坚、李金芳、殷德义、肖国珍、杨子立、丁家喜、杨海、吴淦、陈树庆等56人。20000元人民币奖金将由两位“良心奖”得主共同获得!
“中国良心奖”是诞生于中国大陆地区的第一个人权奖项,是民间社会为表彰在中国民主维权事业第一线做过重大努力和牺牲的良知人士而特别设立的奖项。从2010年开始,每年评选一届,产生两名获奖人。第一届“中国良心奖”于2010年颁发给山东济南的孙文广先生和山东临沂的陈光诚先生(以“自由之子”的名义);第二届“中国良心奖”于20121210颁发给北京的王荔蕻女士和河南南阳的刘沙沙女士。
“中国良心奖”的产生方式前后有所不同。第一届“良心奖”的产生是由前往山东济南为孙文广先生祝寿的全体民主维权人士一致签名通过,并以“我们大家评委会”的名义颁发;第二届和第三届“良心奖”首先是通过局部范围的协商推举产生四名候选人,然后由全国各地部分有代表性的学者和民主维权人士进行记名投票,最后按照得票多少从4位候选人选取前两名颁发本年度的“中国良心奖”。
首届“中国良心奖”属于荣誉奖,无奖金支持。第二届、第三届“中国良心奖”除了荣誉奖外,还有一定的奖金鼓励。奖金由“我们大家评委会”在社会募集所得,奖金多少将完全由当年募集额度决定。
2012年度“中国良心奖”的推举过程中,有人士建议奖金最好通过互联网向全社会公开募集,无论年度募集多少资金,将全部用于本年度“良心奖”的奖金支付。同时,也有人士建议,“中国良心奖”的产生应通过全国网络投票的方式产生,以增加“中国良心奖”的民主性和权威性。“我们大家评委会”认为这些建议比较合理,未来“中国良心奖”的产生将会充分考虑这些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在此,“我们大家评委会”在向朱承志、刘萍两位“良心奖”得主表示祝贺的同时,也特别向支持和关心“中国良心奖”的各界社会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光荣属于一切为中国民主宪政事业而竭诚奋斗和牺牲的中华儿女!

“我们大家”评委会
2013年元月1

以下是2012年度“中国良心奖”颁奖词——

2012年度“中国良心奖”颁奖词

2012年过完了。
对于中国民主维权事业来说,这一年大戏连台、精彩纷呈——
这一年,久遭围困的陈光诚先生在网友的帮助下,奇迹般的逃离东师古前往美国;这一年,上访母亲唐慧劳教案被解除;这一年,陈平福煽颠案被撤诉;这一年,什邡、启东、宁波等地PX事件全部以“庶民的胜利”而告终;这一年,香港政府的“洗脑计划”宣告破产;这一年,中国新生代青少年“90后”闪亮登场;这一年,蓬蓬勃勃的“新公民运动”拉开了全国性的序幕;这一年,为了民主中国之梦想,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在中华大地书写出新的篇章和新的光荣!
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提到两位杰出的民主维权人士——他们分别是湖南邵阳的朱承志先生和江西新余的刘萍女士。
众所周知,朱承志先生原为云南一锰矿矿主。后因所属资产被无端侵权而走上维权之路。在上访过程中,朱承志先生看到了发生在中华大地上的更多冤情和罪恶。从此,便义无反顾的投身到中国民主维权事业当中。统计表明,在近年发生的几乎所有重大维权事件当中都能看到这位清瘦老人屹立街头、呐喊抗争的身影。他不仅曾经慷慨解囊一万余元救助进京访民,不仅多次前往苏州凭吊林昭女士,他还奔波在福建马尾“三网友”案、倪玉兰案、王荔蕻案的现场振臂高呼。尤其是在20126月,当著名民主人士李旺阳先生被蹊跷死亡事件发生后,心生疑窦的朱承志为寻求死亡真相在第一时间奔赴案发现场取证录影,不意竟被邵阳地方维稳势力控制人身、失去自由。由于拒绝妥协、不写保证书,湖南地方当局恼羞成怒,竟莫须有的构陷“煽颠”罪名将朱承志先生逮捕入狱……
刘萍,原为江西新余钢厂的女职工。20115月,为捍卫宪法赋予自己的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刘萍以“独立竞选人”身份投入当地人民代表的竞选,闪亮拉开2011-2012年度民间参选运动的帷幕。也因此,江西地方当局的罪恶黑手不断伸向刘萍。各种骚扰和压力纷至沓来,甚至多次限制其人身自由。但刘萍没有屈服,而是在高压下顽强抗争,并想方设法参与各种维权事件当中。她曾前往汕尾关注乌坎事件,前往山东探望陈光诚。201212月“世界人权日”之前,公开签名《零八宪章》以表示对民主宪政事业的勇敢追求。因此种种,江西地方当局变本加厉的施加迫害,不仅多次将刘萍关押黑监狱,而且多次对刘萍进行扒衣、殴打、污染和人格伤害……
“我们大家”评委会认为,无论是刘萍女士还是朱承志先生,他们的身上都闪耀着一种崇高的理想主义光辉。为了中国的民主人权事业,他们不计个人安危得失,顽强呐喊和抗争,以“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的精神勇气书写出中国公民的良知和责任——他们是2012年的中国光荣!他们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中国良心”!
经过陈光诚、张祖桦、刘军宁、王荔蕻、艾晓明、胡石根、孙文广、秦永敏、王书瑶、滕彪、江天勇、郭飞雄、刘沙沙、姚立法、王德邦、张辉、何德普、李海、温克坚、李金芳、殷德义、肖国珍、杨子立、丁家喜、杨海、吴淦、陈树庆等55位全国知名人士的投票推举,“我们大家”评委会决定将2012年度的“中国良心奖”颁发给朱承志先生和刘萍女士,以表彰他们为中国民主维权事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与此同时,我们也向荣获2012年度“中国良心奖”提名的冯正虎先生和张善光先生表示我们崇高的敬意!
日月如梭、斗换星移。2013年已经拉开了元旦的序幕。对于中国民主人权事业来说,2013年将面临着更加艰巨的任务。但是,我们相信,在朱承志、刘萍等人的牺牲精神和奋斗精神激励下,中华大地必将涌现出更多的良心人士。2013年,也必将因为各界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而在中国民主奋斗史程上留下更加壮丽、更加精彩的一页!

“我们大家”评委会
2013年元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