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星期二

浙江省第四监狱向朱虞夫妻子施压

浙江省第四监狱向朱虞夫妻子施压
[ 时间:2013-05-07 23:59:22 | 作者:王春风 | 来源:六四天网 ]



2013年4月18日,浙江民主党人朱虞夫先生的妻子姜杭莉女士给浙江省第四监狱领导写了一封信,要求对身患多种疾病的朱虞夫保外就医。5月2日下午, 也就是广东律师唐荆陵、四川异议人士陈云飞等在浙江省司法厅门口举牌要求善待朱虞夫的当天,姜杭莉接到了浙江四监一个自称是刑罚执行科姓王的警官的电话,叫她抽时间去四监就她信中提出的问题谈一下。今天(5月7日)上午,浙江民主党人、朱虞夫的朋友吕耿松、陈树庆、戚惠民、邹巍、胡臣等陪同姜杭莉来到第四监狱。一开始,他们来到该监狱行政大楼一楼的管理保外就医的刑罚执行科找姓王的警官,该科室的两个女警官说这里没有姓王(或黄)的警官,但姜杭莉提供的打给她的电话确实是该科的。于是一位女警官到其他科室去问了一下,回来后说是狱内侦查支队的王队长打给姜杭莉的。姜杭莉等进入狱内侦查支队办公室,但王队长叫其他人先在外面等,他们等会要到楼上去谈。不久姜杭莉和王队长等几个警官上楼去,朋友们推荐吕耿松和陈树庆陪姜杭莉去谈,但被王队长拒绝。陈树庆说,我是她的法律顾问,有关保外就医的事她委托了我办理。王队长说,我们不谈保外就医的事,谈其他问题。这样浙江民主党人只好在楼下等。

得知电话是狱内侦查支队打给姜杭莉的,浙江民主党人就知道情况并非原来想像的那样是狱方叫姜杭莉谈保外就医的,因为这不是狱内侦查部门的职责。狱内侦查部门是负责侦查监狱内犯人的犯罪案件的,这表明狱方根本没有对朱虞夫保外就医的想法,而是有可能朱虞夫在监狱里进行抗议,狱方要对他进行惩戒,或者是狱方“开恩”让姜杭丽会见朱虞夫,让她劝说朱虞夫。

5月7日,从上午9点半到11点,姜杭莉与王队长等谈了近一个半小时,会谈的内容出乎浙江民主党人的意料。据姜杭莉说,监狱方面指责姜杭莉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谈话“失实”,并说姜杭莉“教唆”朱虞夫故意晕倒。狱方说,朱虞夫现在身体很好,到现在只看了19次病。监狱没有虐待他,他所干的活没有定量,而其他犯人是有定量的,这已经是很优待他了。取消朱虞夫的营养餐是因为他在与狱友谈话时暗喻狱警是“狗”。为了证明朱虞夫没病,狱方给姜杭莉看了朱虞夫的病历卡,但姜杭莉只瞥了一眼他们就收回去,什么字也没有看见。此外,他们还给姜杭莉看了一张车间的照片,以证明车间里没有粉尘。至于保外就医,朱虞夫现在不够条件,将来够条件了,他们一定会按照“法律”办事。对于政治犯来说,所谓“条件”,就是只剩下一口气。对于贪官和老板来说,“条件”则要宽得多,如武汉一个黑社会头目,曾两次保外就医,但每次保外就医后他又在外面重新犯罪,迫使狱方不得不将他第三次收监。原红塔山集团老总储时健,贪污一亿多,判无期徒刑,但服刑两年后就“保外就医”,在“保外就医”期间,他种植了大片橙树,并且在媒体上刊播广告。所以姜杭莉气愤地说,等朱虞夫保外就医,除非是他横着出来。狱方最后警告姜杭莉,今后接受外界采访,一定要“实事求是”,要按照狱方的口径大讲朱虞夫是如何接受“改造”的。如果不这样讲,狱方就要取消她探监的权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