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大学生干明扬参与网上公民活动遭国保约谈威胁

大学生干明扬参与网上公民活动遭国保约谈威胁


                       
文章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维灵报道)云南昆明一名大学生因参与网上公民活动,周五(2013628上午)被国保第四次约谈,国保警告他不要再参与网上的政治活动,否则会受到处罚。

   
被国保四次约谈的学生叫干明扬,今年21岁,是云南省职教园区昆明医科大学大二学生。干明扬周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被四次约谈主要是因为今年三月四日参与了《呼吁人大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网上公民联署。

   
他说:三月四日左右,参与了《呼吁人大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网上公民联署的事情,三月十几号的时候国保已经找我谈过一次了,后来,老家的国保打电话给我谈,后来是云南省的安全局来找我,今天是和第一次约谈的国保一样的﹔他们谈警告我不要再做这样的事情,如果是再来打我的话,就让学校处分你,再来找你就刑拘了。

   
干明扬说,周五中午时分,当地的国保来到学校的保卫科找他,在未出示任何有效证件的情况下,询问了他有关《呼吁人大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网上公民联署的事情,强行索取他的QQ密码后,用学校保卫科的电脑直接登陆了QQ社交网,下走了他创办的仿秦2和参与其中的亲友通讯群等共享资料。

   
干明扬的网络好友秦永敏周五对记者话,干明扬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公民浏览网上的新闻,实名创办QQ群,并加入一些QQ群参与一些理性的讨论和公民联署活动,本身并无违反中国的法律,并对国保的非法行为感到愤怒。

   
秦永敏说:国家安全局在他没有任何违法的情况下,这才是明目张胆危害公民的权利,危害国家的安全,因为,当每个公民不安全的时候,这个国家就没有安全可言了。他们的行为直接涉及了我本人的QQ群和亲友群以及合法通讯的私密,所以作为中国人权观察主席强烈遣责当局的强盗行为,同时和干明扬先生保留对他们提起诉讼的权利。

   
干明杨手机号:1528814264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