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冤民跳楼不信政府 民主党人救人

冤民跳楼不信政府 民主党人救人


            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民主党人陈开频执笔)

    八月三日上午九点多,杭州虹桥医院二十多层高楼楼顶,一男子站在广告牌的边缘大喊大叫,随时都会往下跳,情况万分危机!

    消防人员搭起了气垫,公安拉起了警戒线,派出所、心理医生、谈判专家轮番上阵,苦口婆心,楼下围观的人群人山人海,大家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酷暑烈日,男子摇摇晃晃,体力明显不支,消防人员和警察想靠近男子,可男子大声呵斥,情绪异常激动,拒绝救援!

    这时,浙江民主党人吴远明刚好路过看见这一情况,毅然冲破五道警戒线,直奔跳楼男子,楼顶的民警要吴远明出示身份证,质疑连专家都没办法你有什么能耐?吴远明厉声对他们说,都什么时候了,救人要紧!一个箭步冲近跳楼男子,男子见有人靠近,大声喊叫,你也是政府的人吧,滚开,骗子!我不相信你们!吴远明停在那里,静静的看着几乎发狂的男子,足足有一分钟,然后非常平静的说,我什么都不是,我只是偶然路过的人,然后指指自己残疾的腿说,我非常艰难地爬上来,就为救你!男子一下子愣在那里,吴远明又说,我也是弱势群体,在这样的社会、这样的体制下也会不时的受到冤屈,但我不会用这样的方式来抗争,这样做只会让自己和自己的亲人更受伤害,使伤害你的人更得意!男子立刻泪奔,嚎啕大哭,吴远明又平静的告诉他,我是民主党人,就为老百姓维权的,你有事告诉我,我们一起努力,你现在下来,我带你走!然后,转身对身后无计可施的警察们说,我要把他带走,你们不能加害他!

    男子缓缓的爬了下来,拉住吴远明的手说,我相信你!胡远明扶着男子,走过发呆的警察、消防人员、心理医生、专家和围观的人群,直奔吴山山顶!因为今天在吴山山顶是浙江民主党人例行的聚会的日子。

    正在聚会的民主党人们听完了吴远明的介绍,都来安慰该男子,询问因果,原来,男子叫郑志义,是浙江台州人,家被政府强拆,开始是毫无理由的断水断电,逼迫他们搬家,最后索性强制拆除,拆的时候连家具等财产都被埋在里面,不管他如何呼吁、控告,政府就是不理他,走投无路才来省城杭州跳楼自杀……

    我们民主党人听罢都非常愤怒!政府简直不要脸了!我们虽然也是被政府打压的弱势群体,但我们不屈服,我们积极抗争,我们的存在就是为了让国家走上民主之路,就是为了象跳楼男子郑志义这样的老百姓能过上安详不被任意侵犯的有尊严的生活!

    我们会关注郑志义,在此也呼吁大家都来关注郑志义,因为这样的体制继续下去,明天的你我都会变成走投无路的郑志义!


 2013-8-3 
图片说明: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局长(穿黑色T恤者),被救后的浙江台州人冤民郑志义(左二),民主党人胡远明(穿白色T恤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